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一到冬天就长湿疹是什么情况?

一到冬天就长湿疹是什么情况?

男,60岁 2019-11-06 13:44:39

病情描述:

不知道为什么,每年到了冬天,身上都会长湿疹,还比较多,这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崔琳静
崔琳静副主任医师

淮北市人民医院 皮肤与性病科

病情分析:冬天容易长湿疹,是因为气候干燥,冷空气不断刺激,皮肤水分丢失引起的,患者容易伴随皮肤脱屑的现象,加上炎症刺激,就很容易出现干性湿疹的症状。冬季皮肤干燥,容易缺乏皮脂膜的保护,加上一些刺激性的因素,比较容易出现不良反应。建议患者及时外用抗炎的药膏,同时选择用保湿的护肤品来修复皮肤。

2019-11-06 13:4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