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大便很臭是什么原因?

大便很臭是什么原因?

男,60岁 2019-11-06 16:32:52

病情描述:

大便特别臭,而且不成型,这是怎么回事?是不是有什么肠道疾病?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高秋
高秋副主任医师

宜兴市人民医院 心血管内科

病情分析:大便臭味重,不成型,考虑是因为肠胃功能失调引起的,与肠胃蠕动比较慢有关。另外如果从中医角度分析,大便恶臭也有可能是因为湿气太重,脾胃虚导致的。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检查一下,如果存在消化系统方面的问题,可以适当应用调节大便调节菌群的药物来调理。如果是湿气重引起的,建议服用祛湿的药物治疗。

2019-11-06 16: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