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腹胀打了嗝才舒服是咋回事?

腹胀打了嗝才舒服是咋回事?

男,49岁 2019-11-28 15:49:17

病情描述:

腹胀,有时打了嗝才舒服,打不出嗝有点难受,其它没明显症状,这是咋回事?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高秋
高秋副主任医师

宜兴市人民医院 心血管内科

病情分析:腹胀打嗝,考虑是因为胃动力不足,肠胃消化功能不良引起的。患者可以继续观察看看,用调整饮食的方法来进行调理。建议服用促胃动力,解痉的药物治疗,平时饮食保持清淡。 建议患者平时规律饮食,热敷腹部,吃过饭适当按摩按摩,不要吃辛辣油腻等刺激性的食物。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长时间不好的话,还需要做肠镜,看看有无结肠炎的症状。

2019-11-28 15:5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