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56岁 2019-11-29 16:04:59
我很爱吃南瓜,但是这两天胃里有点胀气,不舒服,担心吃南瓜加重症状,请问,吃南瓜会不会导致胀气呢?
宜兴市人民医院 心血管内科
病情分析:南瓜味甘性温,富含膳食纤维,是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提升胃肠道消化能力的。所以适量吃南瓜一般不会导致胃胀气,但是如果本身有胃炎等病症,就比较好不要吃南瓜了,防止其中的纤维不容易被吸收。适当吃一些南瓜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是能够促进肠胃吸收的。但是如果吃太多,也会导致腹胀,引起不适感。所以您要注意适量进食,日常饮食以温热易消化为主,要避免暴饮暴食。
2019-11-29 16: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