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天气冷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天气冷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男,57岁 2019-12-02 15:19:54

病情描述:

现在天气冷了,每天只有三四度,然后这几天我就特别容易拉肚子,医生我这是怎么了?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王晓锋
王晓锋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中医综合

病情分析:随季节变化出现拉肚子的症状,考虑是因为本身脾胃虚引起的症状。肠道一般是喜热不喜冷的,天气变冷的时候,肠胃道受到刺激,容易腹泻,或者患者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症状,也是会引起腹泻的。患者脾胃虚,可能伴随肠胃疾病,建议及时去消化科检查。同时完善电解质,甲状腺功能,大便常规等方面的检查,针对性用药物来调理肠胃。平时多喝水,清淡饮食。

2019-12-02 15: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