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糖尿病患者脚趾烂得厉害怎么办?

糖尿病患者脚趾烂得厉害怎么办?

男,63岁 2019-12-06 18:36:37

病情描述:

得了十多年糖尿病,有个脚趾刮破一点点皮,现在烂得厉害,这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高秋
高秋副主任医师

宜兴市人民医院 心血管内科

病情分析:患者的症状考虑是糖尿病足引起的,该病症不容易治愈。首先需要观察脚底溃疡的面积,注意用碘伏消毒,可以外涂药物来包扎。同时要及时用药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患处还要定期换药治疗。 糖尿病足的发病原因包含感染,神经病变,血管病变等。建议患者去看医生,选择介入治疗。如果药物控制血糖的效果不好,建议用胰岛素治疗,平时注意自测血糖。

2019-12-13 16: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