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冬天手脱皮是什么原因?

冬天手脱皮是什么原因?

女,44岁 2020-01-09 11:46:31

病情描述:

这个冬天过的不太好,手指头这里总是脱皮,现在衣服,碗都不太敢洗,手脱皮是怎么回事呢?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崔琳静
崔琳静副主任医师

淮北市人民医院 皮肤与性病科

病情分析:手脱皮有多种诱因,与天气干燥,真菌感染或者维生素缺乏等因素有关。建议先去皮肤科检查一下,冬天的时候坚持使用护手霜,平时要爱护好自己的手,不要长时间接触洗涤剂。季节变化也会引起手脱皮,你的症状考虑皮肤干燥引起的可能性比较大。建议注意局部保湿,可以多吃一些含维生素C高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

2020-01-09 11:4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