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38岁 2020-02-01 08:18:01
女性,38岁,去检查抽出来的血有点发黑,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中医综合
病情分析:抽出的血液是“黑色的”,因为我们收集静脉血。静脉血和动脉血有不同的颜色:血液的红色来自红血球中的血红蛋白。动脉血是鲜红色的,因为它输送营养和氧气,而血红蛋白含有更多的氧气。静脉血主要运输二氧化碳,血红蛋白含氧较少,所以呈暗红色。你现在这个情况一般来说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建议你日常还是要多喝水。
2020-02-01 08: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