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胃不好可以吃核桃吗?

胃不好可以吃核桃吗?

男,45岁 2020-03-25 11:02:15

病情描述:

我的胃不是很好,时常会有不舒服的感觉,昨天买了点核桃,请问我能吃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王晓锋
王晓锋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中医综合

病情分析:胃不好的朋友也是可以吃核桃的,但是提醒大家注意不要一次性吃的太多,因为核桃属于热性食物,其中脂肪含量很高,吃多了会难以消化。对于胃不好的朋友建议在饭后吃一到两个核桃。当然大家也可以在早上喝一些核桃粥,这样有助于给身体提供能量,而且利于消化。提醒注意,核桃的营养价值丰富,能为人体提供众多的微量元素,同时其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油,可以有效地防止动脉硬化。因此胃不好的朋友是可以吃核桃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一次性吃得太多。

2020-03-25 1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