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脸上受伤了怎么不留疤?

脸上受伤了怎么不留疤?

女,21岁 2020-03-28 17:00:06

病情描述:

骑车的时候不小心摔倒了,而且受伤的是脸部,已经出血了,担心以后有疤痕。脸上受伤了怎么不留疤?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崔琳静
崔琳静副主任医师

淮北市人民医院 皮肤与性病科

病情分析:如果只是皮肤表层擦伤的话,一般是不会留下疤痕的,但是在患处结痂以后,自己要等其自然掉落,千万不要用手去抠。如果损伤已经深到真皮层,留下疤痕的可能性就比较大。建议在皮肤恢复期间,遵医嘱适当的涂抹一些去疤痕的药物。针对比较明显的疤痕,药物去除效果不明显的话,也可以选择激光治疗的方法去除。

2020-03-28 17: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