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妈妈哺乳期发烧可以吃药吗?

妈妈哺乳期发烧可以吃药吗?

女,25岁 2020-03-31 10:12:57

病情描述:

生完孩子已经有两个月的时间了,但是却出现了感冒发烧的症状,可我目前还处于哺乳期,请问妈妈哺乳期发烧可以吃药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王建英
王建英主任医师

宿迁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综合

病情分析:哺乳期发烧的宝妈吃药退烧的话,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一些副作用比较小的药物,以避免药物通过奶水被宝宝吸收,影响了宝宝的身体健康。而且针对38.5℃之前的体温,建议宝妈尽量物理降温,能不用药就不用。如果发现体温超过38.5度,则需要吃退烧药物才能及时退烧。不管发烧的轻重程度,出现了发烧的现象,患者都需要多喝水。

2020-03-31 10:17:34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