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25岁 2020-03-31 10:12:57
生完孩子已经有两个月的时间了,但是却出现了感冒发烧的症状,可我目前还处于哺乳期,请问妈妈哺乳期发烧可以吃药吗?
宿迁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综合
病情分析:哺乳期发烧的宝妈吃药退烧的话,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一些副作用比较小的药物,以避免药物通过奶水被宝宝吸收,影响了宝宝的身体健康。而且针对38.5℃之前的体温,建议宝妈尽量物理降温,能不用药就不用。如果发现体温超过38.5度,则需要吃退烧药物才能及时退烧。不管发烧的轻重程度,出现了发烧的现象,患者都需要多喝水。
2020-03-31 1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