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39岁 2020-04-22 13:42:25
我胃酸比较严重,平时胃时常会不舒服,这种情况可以吃鸡蛋吗?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胃酸分泌较多的患者是可以吃鸡蛋的,鸡蛋属于碱性食物,适当的吃还能起到中和胃酸的效果。但是如果是茶叶蛋就建议大家少吃甚至是不吃了,因为茶叶中有酸化物质,这种酸性物质会与鸡蛋中的铁结合,对胃造成刺激,进而影响到胃肠的消化功能。因此对于胃酸患者而言,吃鸡蛋建议尽量的选择白煮蛋。提醒注意,虽然鸡蛋的营养价值高,但是一次性也不能吃得太多,以免增加肾脏的负担,建议孩子和老人每天一个,青少年及成人每天两个比较适宜。
2020-04-22 13:4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