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43岁 2020-05-21 08:59:13
最近测量了几次血压,就是舒张压不太正常,坐着量和站着量相差30,请问这是为什么?
宜兴市人民医院 心血管内科
病情分析:测量血压坐着量和站着量可能有一定区别,但是应该不大,还是建议坐着量,这样更加准确,因为坐位时肱动脉更接近心脏水平,相差比较大的话,要注意排除一些干扰因素,比如姿势是否正确,选择的设备是否合理等。在日常中,一旦出现血压异常的现象,还需尽早就医处理,避免一些不良刺激。
2020-05-21 09: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