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伤口拆线后还要包扎吗?

伤口拆线后还要包扎吗?

男,34岁 2020-06-08 11:07:56

病情描述:

我手臂受伤,缝了线。今天已经拆线了,请问还需要进行包扎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崔琳静
崔琳静副主任医师

淮北市人民医院 皮肤与性病科

病情分析:提醒注意,在拆线以后还是需要进行消毒处理的,因此需要采用无菌纱布进行包裹。而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保护结痂,病患在之后并不用再去医院进行换药,一般过了两三天后自行拆除纱布就可以了。在此病患注意,在休养期间应该注意避免剧烈活动,不要让患处碰水以免感染。饮食上也应该多加注意,建议多吃高蛋白食物,新鲜蔬菜和水果,这样有助于提高病患身体的免疫力,加速伤口恢复。

2020-06-08 11: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