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67岁 2020-05-16 14:29:22
爷爷生病在做有创动脉血压监测,人家说这种方法可能存在一些风险,那么常见的并发症是什么?
宜兴市人民医院 心血管内科
病情分析:有创动脉血压监测属于有创检测,因为要采用动脉穿刺的方法,可以比较直观地反映动脉的压力。但是风险也是显而易见的,比如有可能造成感染,甚至引发败血症,因此在操作时一定要保证严格的无菌环境,期间注意检查,避免感染,检查期间患者注意休息,避免一些不良刺激。
2020-05-16 14: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