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吗啡引起血压下降的原因是什么?

吗啡引起血压下降的原因是什么?

女,48岁 2020-05-15 11:09:31

病情描述:

这段时间生病在治疗,注射了吗啡,结果之后血压下降的很快,原因是什么呢?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高秋
高秋副主任医师

宜兴市人民医院 心血管内科

病情分析:用吗啡期间出现血压下降是比较常见的,因为吗啡本身有扩张外周血管的效果,注意不能长期大量地使用,避免形成药物的依赖性,或者造成一些的不良后果,如果血压下降的比较明显,必要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平时的护理更是不可忽视的。建议大家在日常中一定要保持健康的饮食以及生活方式,定期监测自己的血压,避免不良刺激。

2020-05-15 11:14:03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