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老是感觉气短这是什么原因?

老是感觉气短这是什么原因?

女,26岁 2020-06-30 13:29:05

病情描述:

你好, 说话的时候老是感觉气不足,感觉气短,请问老是感觉气短这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赵宗豪
赵宗豪副主任医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感染内科

病情分析: 你好,如果总感觉气短常见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首先肺部问题,肺部许多疾病可以造成胸闷气短,如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支气管哮喘,自发性气胸等等都可以引起。第二,心脏问题,心脏疾病造成心功能不全可以引起气短,甚至心慌心悸,双下肢水肿等等症状。第三,贫血,贫血患者可出现气短,特别是活动是明显。总之,总觉得气短应该到医院照胸片、做心电图、验血常规等等检查进一步明确病因。

2020-06-30 1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