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静脉采血后淤血是怎么回事?

静脉采血后淤血是怎么回事?

男,30岁 2020-08-06 14:47:27

病情描述:

之前是没有这样的情况,不知道这次是咋回事,请问,静脉采血后淤血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彭晓云
彭晓云副主任医师

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心血管内科

病情分析:你好,这是检查中经常有的,静脉采血是检查血液时必须要用到的一种采血方法。出现淤血的情况可能是病人自身的因素,或者是穿刺操作不当,当采血门诊的病人比较多的时候,护士的工作量会增加,这时候护士的精力会减少,导致穿刺失败或者穿刺过深等等。也可能是真空采血器的缺陷,真空采血管的使用过程中需要依靠护士有经验的操作,所以很容易操作不当而穿透血管壁出现淤血。

2020-08-06 14:51:44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