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72岁 2020-08-10 10:19:19
你好, 爷爷检查出有高血压,已经服药一些时间了,担心对身体有损害,请问长期服用降压药物有什么危害吗?
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心血管内科
病情分析: 你好, 食药三分毒,长期服用降压药物也是对身体造成一定的损害,长期服用降压药的危害取决于降压药的副作用,不同种类的降压药具有不同的副作用。例如利尿剂,例如氢氯噻嗪、呋塞米、螺内酯,这类降压药物长期服用容易出现电解质的紊乱以及血脂血糖尿酸的代谢紊乱。B受体阻断剂和Ca+2拮抗剂,这两类降压药物的副作用主要是长期服用会导致血压低,心率慢。ACEI类降压药物长期服用可能会出现刺激性干咳,血管性水肿,严重的可以出现喉头水肿。ARB类降压药物副作用相对来说比较小,但是对于一些中重度肾功能不全的患者长期服用可以加重肾功能损害。
2020-08-10 1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