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66岁 2020-08-24 10:47:29
你好, 我是有高血糖,很多年了,现在是检查有动脉粥样硬化,请问高血糖患者出现了动脉粥样硬化该怎么办?
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心血管内科
病情分析: 你好, 对于你说的情况高血糖还出现动脉粥样硬化属于慢性的血管并发症,动脉硬化的部位主要是指下肢动脉、颈部动脉,以及颅内动脉、冠状动脉等多个血管都可以出现。患者出现动脉粥样硬化往往是广泛的,涉及到多个血管,比如患者出现下肢血管的病变,一般是双下肢对称性的,或者是冠状动脉出现动脉硬化,一般也是涉及多个冠状动脉的血管。所以患者应该加强血糖的控制,比较好长期口服阿司匹林以及他汀类的降血脂的药物。
2020-08-24 10:5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