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哮喘多久没有复发就是好了呢?

哮喘多久没有复发就是好了呢?

男,45岁 2022-01-17 11:26:56

病情描述:

哮喘多久没有复发就是好了呢?这样的情况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曹敏
曹敏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呼吸内科

病情分析:你好,哮喘是慢性疾病,这样的情况其实对患者的身体影响其实还是比较多的,在日常要重视,做好正确的护理会非常重要。哮喘通常难以根治,需要长期药物维持治疗,常用的药物为吸入性糖皮质激素。少部分患者症状控制良好,可尝试停药观察。如果停药三个月后症状仍稳定,可以继续停药观察。如果在停药两年后哮喘症状未再发作,可认为哮喘已恢复。

2022-01-17 11: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