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这个月9,12号打完打完狂犬疫苗两针,20号又被咬

这个月9,12号打完打完狂犬疫苗两针,20号又被咬

女,51岁 2023-05-29 08:21:39

病情描述:

这个月9,12号打完打完狂犬疫苗两针,20号又被咬还用打针吗,打完两针加强针后的第八天又被咬了,还要打针嘛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不需要再打狂犬疫苗的加强,因为接种过狂犬疫苗没有超过三个月,所以不需要加强。但是伤口要用肥皂水进行冲洗,不低于30分钟。同时还要用碘伏积极的进行消毒。平时做好消毒,避免出现细菌的感染,有利于伤口的愈合。

2023-05-29 08:24:04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