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大夫开的中药汤,医院代煎的,能保存多久?

大夫开的中药汤,医院代煎的,能保存多久?

女,51岁 2023-05-29 14:18:57

病情描述:

11月6号的中药汤,真空包装的,冷藏放了7天未喝,冷冻起来了,11月20日拿出来加热了喝有一点发酸涩,是变质吗?这些药,有酸味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王成阳
王成阳副主任医师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病情分析:首先通过你所叙述的情况,这种一般是可以保存较长时间的而出现有发酸发涩的口感,这种是由于你冷冻过后所造成的建议本身代煎成的中药汤是不建议去放入冷冻来进行保存的,平时放在阴凉通风处或者说在冰箱中进行冷藏保存即可。目前所剩有的药物不建议进行再次服用。

2023-05-29 14:24:00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