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48岁 2023-05-29 14:30:53
一直咳嗽没有好去医院检查支原体肺炎,吃了一个月药之后好了,吃的是阿奇霉素,后来受凉应该是又复发了,和之前症状一样,去药店医生给我又拿了一盒阿奇霉素,这一盒阿奇霉素吃完,药店医生说不能再吃就给我开了中成药,吃了两天感觉作用不大,这种情况要怎么办?会有什么并发症吗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心血管内科
病情分析:目前需要到呼吸内科检查血常规和胸片,查明致病菌以后才能更有针对性的治疗,先不要盲目的口服某些药物,不但达不到很好的治疗效果,有的甚至会出现产生耐药性或者是滥用抗生素的情况,等到以后体内有炎症再使用某些药物效果就不好。在治疗期间一定要多喝开水,不要受凉,不要吸入冷空气,戒烟戒酒。
2023-05-29 14: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