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28岁 2023-05-29 14:29:04
肝硬化10年,期间服用中药,有过腹水症状,现肾衰竭,但未做透析,近一个月上消化道出血,吐血,在当地医院输液,补血,凝血酶止血,期间进食就每5天左右吐血一次,当地医院认为没有治疗价值就让出院,现在家服用凝血酶4次/天,喝米汤,但还是融几天就吐血,身体已扎不上针了,求医生指导,现阶段如何减轻痛苦?,家人能做什么?现如何用药及进食?(凝血酶用药量?不吐血就可以进食米汤吗?)现有点不敢给吃,针又扎不上了,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病情分析:指导意见:肝硬化引起消化道出血,出血量比较大以及反复出血的患者就应该考虑用手术方法进行治疗,可以把食管曲张静脉胃底结扎,横切胃底部,然后再进行吻合术,如果患者的情况比较稳定,就可以考虑进行脾肾静脉吻合分流手术治疗。肝硬化引起消化道出血应该想办法把门静脉压力降低,可以服用一些心得安药物或者是使用垂体后叶素静脉滴注,还需要使用一些止血剂,像抗血纤维素,能达到一定的止血效果。
2023-05-29 14: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