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请问需要继续吃药还是清宫

请问需要继续吃药还是清宫

女,24岁 2023-05-29 12:28:07

病情描述:

药流22天后尚有残留,出院后期间吃益母草中药米非。请医生建议吃药还是清宫,希望伤害比较小。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杜雪
杜雪 主治医师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病情分析:指导意见:药物流产手术治疗后,一个星期以内有少量出血也是正常的,如果超过一个星期甚至二十多天一直淋漓不断出血,就需要引起注意,考虑有可能是子宫收缩不好或者宫腔残留组织。建议尽快B超检查一下子宫恢复情况,根据检查结果进行针对性治疗。如果子宫收缩不好可以服用益母草颗粒或者新生化颗粒促进子宫收缩,治疗一个星期后复查。

2023-05-29 12:3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