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腹腔积水,抽了又涨,是不是恶性积水

腹腔积水,抽了又涨,是不是恶性积水

女,20岁 2023-05-30 13:25:58

病情描述:

我姥姥76岁了,肝上没有太大问题,现在等腹水化验结果,还有附件有9mm阴影,在等附件化验结果有没有癌细胞,还有胃上有一部分有豆腐渣类似东西,也取出来化验了,抽出来的腹水是淡黄色,我想知道这能初步预测是良性腹水还是恶性腹水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杜雪
杜雪 主治医师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病情分析:如果身体并没有其他方面异常的检测结果的话,应该是存在良性的腹水的这种特点的可能的,或者说存在这方面的症状是比较多见的,这种情况下是需要加强对于身体方面的调养治疗的,比如说是需要通过抽取腹水的方式来进行治疗的,配合一些消炎的药物来进行治疗都是可以的,利尿的药物都是可以的。

2023-05-30 13: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