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44岁 2023-05-30 12:21:22
10月17号来的月经,26号吃的避孕药,30号开始撤退性出血,本来11月15该来月经的,当天用验孕棒检测是阴性,但是月经一直推迟到18号,18号同房时候突然来了,但是量很少,请问是什么情况?这算来月经了吗?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病情分析:理论上来说,服用紧急避孕药后发生撤退性出血,下次月经要从这次撤退性出血开始重新算起。如果这两天已经发生出血情况,建议你再观察一下,不一定是月经,照理说你该到月底才来月经。如果出血量很少,一是有排卵期出血的可能性,二是有同房接触性出血的可能性。
2023-05-30 12: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