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打了狂犬病疫苗没感觉是不是假的?

打了狂犬病疫苗没感觉是不是假的?

男,31岁 2019-04-08 15:05:08

病情描述:

上个星期在路上被狗的牙齿划破了皮出了血,没去医院前已经消过毒了,也拿肥皂洗过了,而且还在24小时内打了疫苗,看别人说打完针特别的疼而且肿了,但是我为什么没有感觉到疼,我打的疫苗会不会是假的?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大伟
张大伟副主任医师

长春市人民医院 普外科

病情分析:一般只要去正规的医院打针,肯定不会是假的。注射狂犬疫苗有5一10%的人有发热乏力,局部红肿疼痛等反应,多数人没有反应。每个人疼痛的程度肯定是不一样的,每个人的痛觉敏感度也是不一样的。建议不要担心,遵循医嘱继续打针就可以了,另外还要了解一些相关的禁忌。按时注射疫苗,不要饮酒浓茶浓咖啡,不吃辣椒葱蒜刺激性食物,不剧烈运动。

2019-04-08 15: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