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爬山回家后觉得脚后跟疼,看着有点红肿,怎么回事?

爬山回家后觉得脚后跟疼,看着有点红肿,怎么回事?

男,34岁 2018-11-07 09:56:22

病情描述:

昨天单位组织去爬山,晚上回家后就一直觉得脚后跟疼,看着有点红肿,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大伟
张大伟副主任医师

长春市人民医院 普外科

病情分析:你好,爬山后脚后跟疼痛红肿,这个多考虑是爬山引起的可能性比较大。可能是脚后跟部的肌腱或筋膜的过度劳损引起的,后跟部的肌腱主要是跟腱,相连的筋膜主要是足底的筋膜。这两处如果过度劳损,就可以引起疼痛。对于这种症状,是可以选择合适的膏药治疗的。最主要的办法是休息制动,可以局部理疗,用温水泡脚,再服用一些抗炎镇痛和活血化瘀的药物,一般2到3周后,可以恢复。如果没有骨头方面的损伤,肌肉拉伤的话,可以慢慢恢复的。

2018-11-07 14: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