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手腕处有筋包,有点肿,还有点疼,是怎么回事

手腕处有筋包,有点肿,还有点疼,是怎么回事

男,41岁 2019-01-18 09:59:33

病情描述:

昨天晚上无意间发现的,手脖子上长了个筋包,不大不小的,就是有点肿,还有点疼,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处理?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大伟
张大伟副主任医师

长春市人民医院 普外科

病情分析:如果没有过度劳累,那么这个不排除是筋膜炎。筋膜炎是指肌肉和筋膜的无菌性炎症反应,当机体受到风寒侵袭、疲劳、外伤或睡眠位置不当等外界不良因素刺激时,可以诱发肌肉筋膜炎的的急性发作,肩颈腰部的肌肉、韧带、关节囊的急性或慢性的损伤。这种情况不是很严重,只要及时处理,很快就能治愈。采用双掌按压,双手相叠,用掌根鱼际或全掌着力按压,按压时动作要持续缓和,按压到一定深度时,可作旋转性按压,每次10分钟左右。平时多休息,做好保暖措施,冬天不能下冷水。

2019-01-18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