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27岁 2019-01-19 11:50:55
昨天和今天走了很多的路,大脚趾上磨出了一个米粒大小的水泡,但是我怕挑破会很痛,又怕感染,它可以自己吸收吗?需不需要消毒?
长春市人民医院 普外科
病情分析:,起水泡是皮肤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组织液渗出引起的症状。比较好的办法就是让其自然吸干收缩,但是周期长一点,如果水泡过大,里面的脓液过多,可以用消毒过的针,进行挑破,然后用碘酒消毒。你脚部出现的水泡如果比较大的话,可以局部先用碘伏消毒,用医用注射器挑破水泡表面的皮肤,把里面的液体用消毒棉球或纱布轻轻的蘸干后再外擦药物,预防创面继发感染。同时配合口服消炎药,加速患处皮肤的恢复。
2019-01-19 11:5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