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刚做完痔疮手术3天了,请问,可以不做护理吗?

刚做完痔疮手术3天了,请问,可以不做护理吗?

女,21岁 2018-05-30 11:11:00

病情描述:

刚做完痔疮手术3天了,医生说做护理,每次做护理加打针都需要差不多600元,想问下能不能不做护理了?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大伟
张大伟副主任医师

长春市人民医院 普外科

病情分析:您好,痔疮手术后适当的护理,可以让伤口好得更快些,而且能够避免术后伤口出现感染。患者可以多饮水和多食蔬菜、水果和薯类等高纤维食物,避免用力排便而影响伤口愈合。发生便秘时应口药物等帮助排便。患者在术后护理,一方面遵医嘱对患处用药,另一方面可以选择局部进行热敷或温水坐浴,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采取卧位姿势休息,臀部垫上气垫。因为肛管内敷料填塞过紧造成伤口疼痛者,可以根据手术伤口情况,适当减少填塞物,以减轻伤口压迫。因为肛门括约肌痉挛导致排便疼痛时,便前、便后用坐浴,可使肛门括约肌松弛,减轻疼痛。痔疮手术后的病人不宜穿过紧的内裤。

2018-05-30 14: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