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我做完胃穿孔手术有40天了,能做体力活吗?

我做完胃穿孔手术有40天了,能做体力活吗?

女,20岁 2018-05-10 07:19:54

病情描述:

我做完胃穿孔手术有40天了能做体力活吗?恢复的还不错。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大伟
张大伟副主任医师

长春市人民医院 普外科

病情分析:您好,主要的还是看恢复的情况,一般的,在手术后 的半个月二十几天的,就应该可以恢复的差不多,完全恢复的很好可能需要一个月左右。只要恢复的比较好,适当的做一些体力活都是可以的。建议是休息还是最主要的,需要注意饮食的清淡营养,手术后需要口服一段时间的抑制胃酸的药物保护,平时规律饮食,少吃辛辣刺激食物,不要喝酒等等,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术后恢复很好术后3个月就能够进行体力劳动了日常的活动不影响比如扫地、洗碗等主要是需要禁止搬抬重物等体力劳动。

2018-05-10 1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