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不能站立用力时有疼痛怎么回事?

不能站立用力时有疼痛怎么回事?

男,30岁 2018-09-22 22:10:58

病情描述:

双脚无力,不能站立,有的时候用力会有疼痛感,这是怎么回事啊?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这个情况有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导致的神经压迫症状。下肢疼痛可能是因为腰椎疾病,或者下肢脉管炎导致,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下肢血管彩超来辅助诊断,配合中医按摩针灸治疗,观察疗效。建议咨询是否适合手术治疗,注意休息,保持正确的坐姿,不可长时间维持一个姿势不动,注意避免腰部用力动作,适当活动腰部,保持心情放松,注意饮食搭配,营养均衡,多吃些补钙的食物。做个血钙的检查确定,要注意补充钙和维生素D,可吃钙片,也可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如虾皮、牛奶、豆制品等。

2018-09-23 10: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