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虎口处扎了个针眼,当时涂了碘伏,后肿胀厉害,该怎么办?

虎口处扎了个针眼,当时涂了碘伏,后肿胀厉害,该怎么办?

男,44岁 2018-09-29 08:55:05

病情描述:

昨天上午给自家仔猪打伪狂犬疫苗,不小心将左手虎口处扎了个针眼,当时涂了碘伏。晚上大拇指肿痛厉害。我以为是关节痛,今早红点处能挤出水来。请问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大伟
张大伟副主任医师

长春市人民医院 普外科

病情分析:虎口处扎了个针眼,现在大拇指肿痛厉害,这个考虑是局部组织炎症反应。在这种情况的时候,应该局部热敷,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同时可以配合口服消炎药进行治疗。先不要着急,暂时先涂抹药物治疗看看,尽快消除炎症。平时要注意患部卫生,不要用手去抓患部,一般连续治疗一周才可以痊愈的。在治疗期间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记得多喝热水,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不要触碰局部。

2018-09-29 14:5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