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西瓜籽自己会消化掉吗?

西瓜籽自己会消化掉吗?

女,27岁 2018-07-07 14:56:04

病情描述:

最近是西瓜上市的季节,不小心吃西瓜的时候,把籽吃进去了,请问,西瓜籽自己会消化掉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西瓜作为一种常见的水果,吃西瓜的时候不把西瓜子挑出来,一般不好消化,应该会随着粪便出来的,所以你也不用担心的,过两天就出来了。具体的流程是食道→胃→小肠→大肠→肛门,随着大便排出。因为西瓜子吃进肚子里并不会消化,我们在吃西瓜的时候,可以把西瓜子挑出来嚼碎了吃。因为西瓜籽属寒性可以清火,维生素的含量也较丰富,西瓜子有清肺化痰的作用,对咳嗽痰多和咯血等症有辅助疗效。西瓜子富含油脂,有健胃、通便的作用,没有食欲或便秘时不妨食用一些西瓜子之类的种仁。它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血压的功效,并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是适合高血压病人的小吃。

2018-07-07 14:5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