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手指手脖子疼,脚底板也疼,脚面还有些发肿,是布病吗

手指手脖子疼,脚底板也疼,脚面还有些发肿,是布病吗

女,36岁 2018-10-11 09:35:17

病情描述:

我现在手指手脖子疼,脚底板也疼,脚面还有些发肿,请问大夫我这是布病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大伟
张大伟副主任医师

长春市人民医院 普外科

病情分析:不排除是布病,建议先去医院进一步确诊,这种传染病,在国内牧民接羔为主要传染途径,兽医为病畜接生也极易感染。此外,剥牛羊皮、剪打羊毛、挤乳、切病毒肉、屠宰病畜、儿童玩羊等均可受染,病菌从接触处的破损皮肤进入人体。目前针对布病的治疗措施,主要是结合患者的症状,采取一定的治疗措施,以控制和缓解病情。患布病后,首先出现的症状是发烧,体温可达38—40度,不同人发烧的热型差别较大。有的人体温并不太高,波动于37—38度之间,持续时间长,处于长期低热状态;有的人体温呈波浪状,即高热几天,体温降下来几天,又开始高,反复多次,所以布病又称波状热。

2018-10-11 09:5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