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四个月前打过狂犬疫苗,现在再次被狗刮伤,需要再次打针吗

四个月前打过狂犬疫苗,现在再次被狗刮伤,需要再次打针吗

女,18岁 2018-10-11 11:40:13

病情描述:

我在6月打过狂犬疫苗,现在又被狗刮出血,有点发炎,需要再次打狂犬疫苗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大伟
张大伟副主任医师

长春市人民医院 普外科

病情分析:打狂犬疫苗四个月后再次被狗刮伤,那么是不需要再次打疫苗的。狂犬病疫苗全程接种之后,半年内再次被咬一般是不需要再打疫苗的。如果超过半年,不足一年,需要加强两针。你体内还有抗体,不用打疫苗了。建议你现在先冲洗伤口,记住要马上用流动的水冲洗伤口,这样可以尽可能把病毒冲走,把血挤出去。如果有条件,比较好用20%的肥皂水进行冲洗,连续冲上20分钟-30分钟。接着用碘酒消毒,再用酒精洗掉碘酒,如此反复3次。

2018-10-11 13: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