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18岁 2018-10-11 11:40:13
我在6月打过狂犬疫苗,现在又被狗刮出血,有点发炎,需要再次打狂犬疫苗吗?
长春市人民医院 普外科
病情分析:打狂犬疫苗四个月后再次被狗刮伤,那么是不需要再次打疫苗的。狂犬病疫苗全程接种之后,半年内再次被咬一般是不需要再打疫苗的。如果超过半年,不足一年,需要加强两针。你体内还有抗体,不用打疫苗了。建议你现在先冲洗伤口,记住要马上用流动的水冲洗伤口,这样可以尽可能把病毒冲走,把血挤出去。如果有条件,比较好用20%的肥皂水进行冲洗,连续冲上20分钟-30分钟。接着用碘酒消毒,再用酒精洗掉碘酒,如此反复3次。
2018-10-11 13: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