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吞了泡泡糖,感觉堵在肚子里,可咋办

吞了泡泡糖,感觉堵在肚子里,可咋办

男,14岁 2017-06-23 14:00:23

病情描述:

今天早上吃泡泡糖,因为太滑,把他吞下去了,感觉堵在肚子里,可咋办?平时需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这个是不用担心的,泡泡糖并不会被肠胃消化,它会随着便便一起被排出来的。平时多注意就好。多补充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促进排便。口香糖进入到胃里后,会被胃酸水解,然后在消化酶的作用下,完全改变性质,比较好通过消化道排出体外,不会对内部器官造成任何影响的。平时需要多加注意,比较好少吃零食。多吃些膳食纤维,促进排便,排除体内毒素。

2017-06-23 17: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