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11岁 2018-07-29 20:01:03
只是被蚂蚁咬了一下,没有出现什么严重的症状,需要去医院吗?
长春市人民医院 普外科
病情分析:被蚂蚁咬了,可能会有一些毒素侵入到人体内,从而产生一些反应,类似于过敏的症状,比如出血、红肿等症状,涂抹药膏症状消失后就会痊愈。你可以服用维生素c扑尔敏,必要时检测一下血常规、肝肾功能、电解质等。这不是什么严重的问题,认真调理就可以了,症状不是很严重的话,不去医院也没关系。建议用小苏打水局部清洗,避免患处受到挤压,可以用地塞米松软膏、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地奈德软膏等含有激素的药膏局部涂抹改善症状。
2018-07-30 10: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