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去卫生室打点滴,手肿了怎么办?

去卫生室打点滴,手肿了怎么办?

女,55岁 2018-05-22 19:08:51

病情描述:

这俩天有点感冒发烧,一直不见好,就去卫生室打点滴,手肿了怎么办?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就您说的情况,可能是因为输液的方法没注意导致的,或者是点滴时药物外渗或者输液速度过快都会引起局部肿痛,多数的还是考虑是有点儿跑针,点滴的液体没有进入血管而是留在了皮下的肌肉脂肪空隙,引起的肿胀和疼痛是比较常见的。建议是一般不会有什么严重的后果,慢慢吸收后就消失了,如果想快点吸收可以用热毛巾敷一下,加速吸收的速度。可以局部热敷,或者用土豆片贴敷患处,水肿可消退,近期注意手背的卫生,保持干燥,防止感染。饮食也要注意宜清淡,避免辛辣刺激食物,多饮热水,不喝咖啡、浓茶等饮料,戒烟戒酒。

2018-05-22 19: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