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为什么总是放屁?

为什么总是放屁?

男,24岁 2018-12-01 20:58:39

病情描述:

为什么总是放屁?不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公司总是出现这种情况,很尴尬,这是怎么回事啊?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你的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肠道产气过多、消化不良等情况引起。在饮食上建议您少量多餐,不要暴饮暴食,吃东西时,宜细嚼慢咽,以免一起吃下太多空气,而容易产气的食物也要避免食用。也可以喝活菌酸奶,有助于调整肠胃道细菌。希望能帮助到你,祝您生活愉快。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养成好的生活习惯。首先饮食上要注意少吃产气的食物,比如红薯,花生,蚕豆等。平时可以吃点双歧杆菌调节肠道功能,也可以多喝点酸奶。如果大便性状或习惯的改变,要去正规医院做个肠镜检查。

2018-12-01 20:5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