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乳腺纤维瘤微创好还是开刀好呢?

乳腺纤维瘤微创好还是开刀好呢?

女,49岁 2019-02-24 10:16:11

病情描述:

乳腺纤维瘤微创好还是开刀好呢?很纠结,怎么办?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大伟
张大伟副主任医师

长春市人民医院 普外科

病情分析:您好,这个比较好就是听取医生的建议,积极的治疗,配合治疗。一般均可,乳腺纤维瘤是女性最常见的乳腺疾病之一,是良性病变。必要时行手术或微创治疗,但也应重视,可中医药调理,建议定期乳腺彩超,必要时乳腺钼靶检查。建议是及时的治疗,治疗及时,对身体的恢复会更好。开刀还是微创就是美观问题,如果想不留疤就做微创就可以,术后注意休息,定期复查。乳腺纤维瘤属于良性疾病。如果没有不适的症状,可以不用处理的。如果出现疼痛,可以考虑手术切除。开刀还是微创,这两个效果都是差不多的。但是微创手术切口要小一些。

2019-02-24 1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