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手腕上起了个包,有点发胀该怎么办

手腕上起了个包,有点发胀该怎么办

女,53岁 2017-05-30 10:02:44

病情描述:

我今年53岁,这两三天手腕上起了个包,开始不疼不痒,今天也许是心理作用,感觉有点发胀,请问医生是怎么回事,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考虑是得了腕部的腱鞘囊肿,腕部腱鞘囊肿多发生在手腕长期反复的做一个相同的动作,使得腕部的肌腱和腱鞘发生磨损,腱鞘增生形成囊肿。平时不疼痛,只有外表出现肿胀,摸着硬,有囊性感。严重的时候会有疼痛。你首先要改变手腕长期反复的做一个相同的动作的习惯,这样疾病就不会进一步的发展,还可能变小,但是不会消失。病情严重,包块变大可以考虑手术切除囊肿。

2017-05-31 15:5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