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水银体温计怎么读的?应该加0.5吗?

水银体温计怎么读的?应该加0.5吗?

女,28岁 2019-05-16 15:17:19

病情描述:

水银体温计读数是不是应该加0.5?我的温度一天变化为36.3至37.4这样的体温正常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你这种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水银体温计没有加0.5这一说,正常人腋下温度为36~37度,口腔温度比腋下高0.2~0.4度,直肠温度又比口腔温度高0.3~0.5度。36.3至37.4这样的体温是正常的,一般情况下上午比下午体温低,你可以测量5到10分钟后拿出来,一度一度进行计算。此外应该结合自身的表现,如果有异常建议去医院化验检查。

2019-05-16 15: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