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脚板抽筋,一个月就有好几次,是怎么回事?

脚板抽筋,一个月就有好几次,是怎么回事?

男,38岁 2018-09-09 12:55:32

病情描述:

我最近总是脚板抽筋,一个月就有好几次,以前不是这样的,有时候站久了就会突然抽筋,痛得站到站不到,躺着的时候偶尔也会抽筋,每次都是休息一会,然后自己按一下就会没事了。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微量元素,因为一般是缺钙引来的表现,肌肉的收缩与舒张是需要钙离子的参与的,如果在钙离子缺乏的情况下,就会出现肌肉抽筋的表现。可以进食含钙高的食物,如牛奶,虾,肉类,鸡蛋等,口服钙片或者葡萄糖酸钙口服液等效果更快。患者在平时应该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紧张和劳累,避免摄入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尤其应该戒除烟酒,可以适当的多摄入新鲜的蔬菜及瓜果以及含钙丰富的杂粮类食物以及牛奶等食物,这样有利于身体健康。

2018-09-09 12:5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