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吃避孕药后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该怎么治疗?

吃避孕药后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该怎么治疗?

女,25岁 2019-06-06 16:15:44

病情描述:

医生你好!前几天吃避孕药和老公同房了,今天来月经时发现月经量很少。请问吃避孕药后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从你上述描述的情况来看,吃避孕药后月经量少主要是由于避孕药会对内分泌产生一定的影响,造成内分泌失调,从而致使月经紊乱。一般情况下,几个周期后会有所缓解。建议在平时尽量不要采取口服避孕药的方式进行避孕,因为避孕药会对身体产生一定的伤害。可以采取避孕套避孕的方式。经期要注意小腹保暖,避免受凉,不要吃寒凉以及刺激的食物。

2019-06-06 16: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