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在山上的时候吃不下睡不着,头疼恶心,是怎么回事?

在山上的时候吃不下睡不着,头疼恶心,是怎么回事?

男,20岁 2018-07-08 11:47:13

病情描述:

在山上的时候吃不下睡不着,头疼恶心,刚从五千多米的地方下来了,头难受的很,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可能是缺氧导致的,当处于高海拔的时候、空气就比较稀薄,因而形成了低气压。缺氧、低温、太阳辐射强、日温差大、大风、干燥等为显著特点的高原气候。从低海拔地区来高原的游客,由于气候等方面的急剧变化,超过了正常人机体自动调节的限度,在海拔4000米以上地段,约60%一100%的人均发生急性缺氧反应或者疾病,其症状常见的有头痛、头昏、心慌、气短、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胀、胸闷、胸痛、疲乏无力、面部轻度浮肿、口唇干裂、鼻衄等。危重时血压增高,心跳加快,甚至出现昏迷状态。大部分人只要坚持两三天,这样的环境就可以逐渐适应了,也有些人用吸氧来缓解高原不适症,这对暂时解除不适有作用,但停止吸氧后,不适状况又会重新出现,延缓了适应高原环境的时间。如果缺氧症状不很严重,静静休息时有所缓和或减轻,比较好不要吸氧,以便早日适应高原环境,获得理想的旅游效果。

2018-07-09 11:4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