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强迫症吃舍曲林一年,几乎好了,还要吃吗?

强迫症吃舍曲林一年,几乎好了,还要吃吗?

男,40岁 2018-09-22 11:10:50

病情描述:

强迫症吃舍曲林一年,一天两粒,几乎好了,还要吃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药物治疗只是一个方面,另外您还需要定期去心理疏导治疗,而且治疗期间一定要定期复查,根据医生的检查情况,调整治疗方案,您长期这样治疗,我觉得也不是特别理想。强迫症主要是内心的矛盾冲突外化为躯体形式,治疗上药物治疗,行为治疗,催眠治疗。建议到医院诊断,一定要遵医嘱服药,求助专业心理咨询诊所,行为治疗,家人多提供心理支持,催眠治疗,将压抑在潜意识冲突意识化。轻微强迫症,现在在吃舍曲林,首先说给你开的药,你需要去找那位医生商议断药的方法,怎么减量逐渐停药,不能马上一下子停,以免出现停药反应,如果症状轻微,现在已经控制可以开始逐渐减量到停药,到其他药物替代治疗了,再有建议一定要接受一定的心理治疗。

2018-09-22 11:43:53